本來下一首想放的是別首的,不過碰巧上禮拜看到阿桃的FM大阪放送的廣播節目BOOTLEG
裡面有提到這首歌的一點點概念,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先換成這首歌。

BOOTLEG前陣子辦了ENDLICHERI最愛十首歌的投票的樣子,
因為我聽不到廣播,要知道廣播內容就是想到的時候去看一下日fan的blog。
她們真的很厲害,可以把整個廣播節目打成逐字搞,真是太了不起了...
上禮拜先發表了6~10名,這禮拜會在發表剩下的1~5名。
The Rainbow Star則是排在第9名。

在念完聽眾來信之後,阿桃就講了前面我說到覺得有趣的歌詞概念。
是關於"聽說連堅強的水牛群也會四散"這句歌詞的發想。
在動物的世界裡常常有要爭奪水場這種事,水牛雖然看起來很強壯,
但是其實是個膽小的動物,就算有兩三隻水牛在水場哪邊,
只要有一隻犀牛來了牠們就會嚇的逃跑。
為了能夠確保水場,於是水牛們就會二三十隻聚集在一起,
這麼一來就算犀牛來了也不會害怕的逃跑。
阿桃就說對於這件事他就反過來想,
那麼能夠讓那麼堅強(連犀牛都不怕)的水牛群四處逃竄的我,
以這樣的感覺寫下這句歌詞(來表示熱情)。

上面是我有稍微整理一下他講的話,並不是原文。
看完這段廣播我才知道原來是這個意思,之前看到這句的時候
我都會想說干水牛什麼事啊...= ="""
會邊看記錄片邊想歌詞的阿桃也蠻妙的...

==========================================================

The Rainbow Star

The Rainbow Star
是否常常 常常會覺得
獨自一人的話什麼都辦不到
The Rainbow Star
獨自一人的熱情
聽說連堅強的水牛群也會四散
聽說連堅強的水牛群也會四散
Yeah Yeah 迷惑了一切

事先明確劃出
所謂夢與現實的界線
奇蹟也在悄悄地鬧著彆扭
無視只有單程的車票與
充滿血絲的眼睛
神真的會贊同嗎?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不用擔心社會啊我了解的

The Rainbow Star
是否常常 常常會覺得
獨自一人的話什麼都辦不到
The Rainbow Star
獨自一人的熱情
聽說連堅強的水牛群也會四散
聽說連堅強的水牛群也會四散
Yeah Yeah 迷惑了一切

就這樣沉默下去能被救贖嗎?
我有嘴唇兩端要上揚的預感
現在時機還太早了嗎...
是的話就直奔能夠拜見Happy夜空的海邊吧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不是凡人的話應該能夠看見吧在牡羊座旁邊 浮現的

The Rainbow Star
是否常常 常常會覺得
獨自一人的話什麼都辦不到
The Rainbow Star
獨自一人的熱情
聽說連堅強的水牛群也會四散
聽說連堅強的水牛群也會四散
Yeah Yeah 迷惑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usyoku 的頭像
    bousyoku

    Go to Rainbow Star

    bous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