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打了個問號是因為我也不確定算不算是惡夢...難得的印象深刻所以想記錄一下。
沒有之前寫過的那個惡夢恐怖,不過也很讓我受到驚嚇...導致倒在床上完全不想起來XD
最近的夢還蠻特別的,平常來說通常我起床最多一個小時以內就會把昨晚的夢給忘記,
這一陣子卻難得的到了晚上還記得前一晚作的夢。

跟上次我覺得非常恐怖的惡夢一樣,真的讓我非常恐懼的不是場景,而是夢裡的我的感覺(?)
發生的地點也一樣是在我奶奶家,我很熟悉的地方。

夢的一開始是家裡所有的人都聚集在奶奶家的客廳,說是三個人過世三周年(似乎是這樣)要紀念,
奶奶一如往常的坐在她專屬的大木頭椅上,女眷們就站在電視機與桌子中間,所有的沙發都沒有人坐著,
我則是站在奶奶的身邊,我爸跟叔叔們就抬著一個很大的棺材走了進來將它放在最大的沙發上,
然後打開棺材的蓋子說「這是三年前過世的阿祖!」
棺材裡的人穿著寶藍色繡金花類似棉襖的東西,雙手交叉在胸前,臉上蓋著淡粉紅色的布,看起來就跟剛過世沒兩樣。
客廳裡的所有人都是面無表情的,我也一樣,我心裡只有在想「過世三年的人那有可能保持這個樣子...」
覺得一定有哪裡不對勁(事實上我的阿祖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早就過世了)。

接著應該是我的叔叔捧著一個用金色緞布包裹著的盒子進來說「這是阿公。」
大家依舊面無表情的抬頭看著那個盒子(照理說我應該沒看過...在火化之後沒多久我就離開台灣了)。
後來大家就開始坐下講話,奶奶也從大木頭椅移動到餐廳她最常坐著的位子坐下,
然後爺爺就出現在她隔壁靠牆壁那邊的位子,樣子跟當初我在醫院看到的他差不多,
除了有點水腫以外看起來不像是個病人。
看到阿公出現我很驚訝,不過卻完全不會覺得害怕怎樣的,只是有點激動,
我叫了「阿公」,他就微微笑著回頭看我,夢裡的我好像就有點含著淚的跟他說「我從日本回來了。」
(在夢裡的設定似乎是我暫時回台灣一陣子的樣子)然後告訴他我現在在念書怎樣的。
很奇怪的是奶奶似乎是沒看到我們兩個一樣,就坐在那邊眼睛一直看著電視的方向,
我媽、姑姑她們都在客廳的沙發那邊聊天,最長的沙發依舊放著那付棺材,
男生就三三兩兩的站在客廳或餐廳,他們聽到我在說話,就問我在跟誰講話,
我回答他們「阿公坐在那邊。」大家似乎都有點驚訝,但是卻沒有任何人看到,奶奶依舊是完全沒反應。

後來場景不知道為什麼換到了奶奶家的三樓,叔叔們的房間,大家聚在大叔叔的床前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這邊從小我好像一直有個記憶錯亂的地方,我阿祖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
 不過我一直有印象在我2,3歲的時候在大叔叔的房間見過她,她躺在叔叔床上很虛弱的樣子,
 周圍的人就對她說這是XX(我爸)的孩子啦,她就很高興的說XX的孩子阿~
 這個記憶跟蔣經國過世的記憶是連在一起的,不過在時間點上似乎不太對,
 而且阿祖有自己的房間應該不會躺到叔叔的房間才對......)

之後就是我覺得恐怖的地方了...
突然之間大家都不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站在叔叔房間的床前。
除了人都不見以外,瞬間似乎整個世界都被關了靜音一樣,聽不到半點聲音。
我嚇了一大跳急急忙忙衝出房間,透過房外的陽台看到的天空是白天該有的明亮,
卻彷彿積了很厚很厚的白雲一般,完全是一片死白。
一瞬間我愣在當場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雖然三樓只剩下我一個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感覺到,
不只是三樓,在夢裡的那個世界除了我以外已經沒有任何的人或者生物存在了。
很像是SF小說之類裡寫的死城的感覺。
對我來講那個天空完全是一片死白沒有聲音的世界是這個夢裡最可怕的地方。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我連忙從三樓開始往樓下衝,經過二樓的時候我可以看到起居室的門是開著的,
起居室通往後陽台的門也如同奶奶平常去洗衣服的時候一樣是開著的,
陽台甚至有洗好的衣服隨著風無聲的在擺動,房子裡的一切都是一如往常,
只是大家在一瞬間連同聲音都一起消失了。

跑到了一樓,從沙發的背面可以看得出來那付棺材還在沙發上,
我靠近去看,棺材裡的人跟原來還是沒有兩樣,依舊蓋著淺粉紅色的布。
大門也如同剛才大家在的時候一樣,是敞開著的。
跑出房子外,想看看外面的情況如何,發現外面也是一樣,看起來跟平池沒有兩樣,
但是一點人的氣息都沒有,看到的天空比起在陽台看到的壓迫感更重。
奇怪的是奶奶家門口的柏油路上有幾滴奇怪的油漆痕跡,都是很鮮艷的顏色。

我又走回房子裡想著應該要怎麼辦,夢裡的我心裡非常的惶恐,感覺似乎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走到放棺材的沙發背面,也是奶奶的大木頭椅放的地方,在想接下來我應該往哪裡去的時候,
突然我爺爺出現在我的身後,他慢慢朝我走過來,說些什麼我印象有點模糊了。
似乎說是什麼試煉的,如果我沒有通過的話他就要帶我走,好像是類似這樣的東西。
明明一開始看到爺爺出現的時候我完全不會害怕,還能夠跟他說話,
但是這個時候的他卻讓我感到莫名的恐懼,因為被夾在大木頭椅與沙發之間完全沒地方可以退,
我只好慢慢往牆壁的方向移動,然後爺爺就伸長了雙手朝我撲了過來。
就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裡一開始荒野女巫對蘇菲施法的時候的那個樣子,爺爺越變越大,
在撲過來的一瞬間我卻穿透了他,因為眼睛幾乎是閉著的,
我只覺得好像正在通過一個很像是被稀釋的果凍,帶點微黃的東西,
穿透的時間比我預料的還要長,我只有想著要忍耐一定要撐過去。

結果在我脫離那個東西的一瞬間,所有的聲音都回來了,我一樣是站在客廳的牆壁前面,
不過所有的人都回到了最前面棺材剛搬進來的狀態。
媽媽、姑姑們依舊坐在其它沙發上談話著,爸爸跟叔叔們也是三三兩兩的站著,
奶奶坐在餐廳的椅子上,沙發上的大棺材也依舊存在,但是一開始坐在奶奶身邊的爺爺不見了。
只有我一個人站的位子剛開始的時候不一樣。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嘴邊有幾根像黑色毛線掉下來的毛一樣的,可能是夢裡的我穿著的衣服吧,這個就記不太清楚了。

到這邊我就醒了。醒來的時候還帶著夢裡恐懼的情緒,導致一時之間不知道我在哪= =;;;
要說是不是惡夢應該還是惡夢吧...

 

現在想想,我一直覺得最後對我爺爺有點歉疚...在最後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usyoku 的頭像
    bousyoku

    Go to Rainbow Star

    bous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