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事情好像很多又好像沒有很多 大概是因為都蠻麻煩的所以感覺好像很多事

找房子 搬家 念英文 念半天都沒動的經營學 改研究計畫 申請資格外活動許可證 還有什麼嗎...ˊˋ

上禮拜發生了一件機歪的事 我超級想敲爆那個兩光承辦員的頭= =#

我當初因為很呆的原因 研究生只申請了半年 於是就必須要申請再延長半年

填申請單的時候上面有一欄是指導教授簽名 旁邊就打了星號寫"學校記入部分"

結果去交單子的時候 那個兩光人居然說"怎麼會有這個呢~ 這是寫錯的啦~ 你們要先給老師簽好再過來"

明明就是他的MISS卻裝作一付不干他的事的樣子 為什麼他的錯要我們解決!!!= =#

而且semi都結束了 找老師誰知道找不找的到阿 辦公室要找老師明明就比較方便

他就一臉"要作不作隨便你們阿~反正損失的是你們"的臉

沒辦法...就...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orz

真的要我連絡老師我還不知道能不能連絡到 我只知道她出差了 去哪我也不曉得

寫了mail也一直都沒有回  還好昨天收到她的回信

原來她上禮拜到柏林出差沒辦法收mail 昨天早上才回來

我一心想要趕快解決掉這件事 所以今天就馬上跑去學校請她簽文件

順便拿資格外活動許可書給他簽 (前幾天才知道原來那個也要教授簽名ˊˋ)

還好最後一次semi的時候 我想還是跟老師說一聲比較好就跟老師講了一下

結果老師就順便問我說接下來會繼續在這邊念吧? 研究計畫寫好可以先給我看看嗎?

<囧>! 我本來打算照抄申請研究生的時候的!!

其實我之後想要換研究主題 不過跟一樣是研究生的F商量後 決定還是先不要找麻煩 等入學再改



之後就是我自找麻煩的過程... 以下牽扯到研究計畫 所以可以跳過這段XDD

簽完文件之後 老師就談到有關九月入學考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 她也對我莫名的有信心 我覺得她一定是被T大這兩個字給蒙蔽了!! 沒看到真相!

(她以前在東大研究所的時後有個T大畢業的學長 似乎是個優秀的人)

說先考筆試要考專業科目跟英文 然後在面試  不過經過這半年她覺得我應該沒有問題 <L(ˊ口ˋ)!!喂!

她面試的時候不在國內 所以不能參加面試(應該就是不能cover我 要我自己加油的意思XD)

研究計畫寫好要看熟 雖然都沒什麼恐怖的教授 不過問題都會從那邊出來

我就想到之前他說研究計畫要給他看這件事情  就問她說 等我入學之後想改研究計畫可以嗎?

她說如果興趣變了的話是可以 不過她還是希望我不要拿掉台日比較的部分

然後又問了為什麼想要改題目 覺得原來的題目有哪邊有問題 新的題目是什麼

我本來想作的題目是 對公司文化認同度與從業員的從業態度間的關係

首先因為問卷對象是台灣日本的咖啡廳員工 所以在發放上有點困難 我沒有那方面認識的人

再來就是從業態度的衡量 要用什麼尺度去衡量說他的從業態度好或不好

本來我在研究生申請計畫上是寫利用顧客滿意度來調查(這樣又要多發一次問卷 囧)

不過在調查從業員的認知的時候是針對一個人一個人調查

在對顧客滿意度的時候很難要那個顧客對每個人作評價 大部分都是對整體店的感覺

我覺得這個地方應該會蠻麻煩的 有點困難


聽到這邊的時候老師有一直點頭 不過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

因為他感覺就是個典型的日本人 講話都很委婉 再加上似乎是個家教良好的千金

我覺得我真的很難去判斷她到底是在想什麼>___________<""

後來說到新的題目 其實我還沒有完全想好題目是什麼 只是有想到比較有興趣的方向

大致上要做的還是人的心理跟所從事工作的關係這類的題目

大概要說的話就是想研究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的心理跟在日本企業工作的情況吧

在日本的留學生有"超喜歡日本"這種類型 也有"不喜歡日本"這種類型

他們對日本是有什麼想法 是什麼驅使他們留在日本工作 或者選擇回台灣工作

因為文化的差異在日本公司裡對他們會造成什麼影響

(以我自己來說的話 這部分我是沒講出來吧 我覺得在日本亞洲人多少會受到歧視
 對照他們對歐美人的態度就會讓人挺不滿的 不過或許在台灣也有相同的情況
 這不知道是不是對其他民族的優越感這種感覺)

因為我還沒有確切的想好我的題目跟內容 所以講起來也有點模糊

但是老師似乎對這個題目還蠻有興趣的  雖然她說很有趣的樣子我也不是很確定她是不是說真的= ="

她說她雖然之前給我們念的書是東洋人與西洋人的心理比較

不過她也想要作亞洲之間的心理比較 就算一樣是東洋人 台灣人跟日本人的想法一樣也是差很多

後來她說她覺得我後來想作的這個很有去研究的價值 也算是留學生才能夠作的研究

如果是日本人的話大概無法作到這樣


然後我就問她說那要考研究所的研究計畫的話是要以這個為主題寫還是就當初研究生那份就好

她就說 在能力可以的範圍內還是寫新的比較好 可以先拿給她看

因為到時候面試她不在 還是寫自己有興趣的部分比較好

可是...這個部分我才剛開始想而已阿!!O口Q 根本還處於無頭緒狀態 連題目都還沒想到

只是因為他下學期幾乎整個學期都要到柏林還美國出差 碰不到人所以我想先問問而已

最後談完出來 我覺得有種自找麻煩的感覺......orz

本來我真的就想把研究生那份稍微小改一下就交上去的說

後來要作的這個跟原來那個差的又不只一點點 要怎麼改阿...噗....................."orz



最後是搬家...搬家好麻煩喔 房子真難找

身為外國人限制真多(淚) 每次找房子都要搭一個半小時的車到橫濱

好遠喔......orz

噗噗.....

我不想考試ˊˋ


所以每個禮拜我都需要看個阿桃跟堂本兄弟來治療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usyoku 的頭像
    bousyoku

    Go to Rainbow Star

    bous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