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覺得個性真的是影響在一個人的人生非常非常大的因素。
尤其在重大的分歧點上,個性會決定那個人要往哪一條岔路走。

我很幸運的家裡願意讓我出來留學。
到現在到日本大概一年半多的時間,比起語文我覺得在別的方面學到了更多東西。
不過我倒是不會鼓勵其他人說有機會就留學去看看走走,
每個人的個性跟情況不一樣,有的人在國內一樣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也有人出了國卻因為不適應最後身心俱疲回台灣。
一切都是要看個人,留學不見得就一定是好...

之前就一直在想,想做卻做不到跟可以做卻沒有勇氣做,到底哪種比較好。
在很多方面我覺得我都是屬於可以做卻沒有勇氣做的型。
我是個膽小的傢伙,在碰到困難的時候一律是先逃再說,
逃到死角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選擇轉身戰鬥。

在出國前我MSN的暱稱是獅子,就是桃樂絲的故事裡那隻膽小的獅子,
膽小的獅子缺少了勇氣,所以跟桃樂絲一行人,在旅途上找尋他的勇氣。
我知道自己很多缺點,尤其是害怕改變跟失敗所以不願意嘗試這一部分,
一方面想要改變,一方面卻又不敢行動。
然後在知道這個缺點的時候選擇的是不去面對,假裝看不見,
但是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當時我覺得我就像是故事裡膽小的獅子一樣,所以才把暱稱改作獅子XD
出國之後雖然克服了一開始的不適應等等之類的障礙,
我還是沒有找到勇氣在哪裡,即使知道它應該是一開始就存在於心中的東西。

結果最後意外的,在一個我完全無法預想的地方找到它。
雖然我覺得它現在應該還只是顆種子,不過就算找到了種子我還是很高興,
接下來我想試著讓它越長越大。

所以我想試試之前沒有嘗試過的事。
譬如說在公開的場合(像是blog這樣的地方)寫寫自己的心情跟想法。
我之前就像光一那樣,除非對親近的人不然很不喜歡提自己的私事,
也不喜歡讓自己的弱點露出來(這邊指的絕對不是不敢吃紅蘿蔔之類的...)。
不過最近我想學阿桃試試看,或許會有什麼新的收穫也不一定。
雖然以我做事都是心血來潮的作法也不知道會作多久就是了XD

總之就是先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usyoku 的頭像
    bousyoku

    Go to Rainbow Star

    bous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