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blog上很多話XD 通常寫很多的時候就是那段時間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
沒有人講話所以就把想到的都打在blog上,當初開也是為了這個就是了~

今天看mirror控的DVD聽到這首歌,勾起我之前超級喜歡它的回憶,
所以決定把10 years換掉~XD

這首歌剛好是我很喜歡的曲調類型,我不知道這種在歌曲分類裡算哪一型,
不過我就是特別喜歡這種風格,配上光一的歌聲有種輕飄飄的溫柔感。
(我覺得我的形容詞都很奇怪...國文不好="=)

就光一本人的說法,這首歌他用10分鐘左右就寫好了,覺得是還不錯,
不過可能覺得不夠精緻吧,但是拿給工作人員之後,
工作人員覺得mirror專輯裡都是精緻的曲子,來一首這種的也不錯。
所以就直接採用了這首歌。
我對音樂、作曲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我也不知道精緻是怎樣...
只知道這首歌我喜歡XD

因為我用的電子字典上沒有記載Spica的意思,雖然印象中它似乎是一顆星,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google了一下。然後發現關於這顆星星一件有趣的事情。
Spica的中文名是「角宿一」,另外也被稱作「麥穗星」,
是處女座裡最亮的一顆星星,出現在春天的夜空中。
說到有趣的事情是Spica跟牧夫座的Arcturus(中文稱大角,又稱牧熊者),
在春天的夜空中會同時從東方升起,並且同時運行,
因此這兩顆星在古代中國被稱作「夫妻星」(這是我覺得有趣的事)。

光一不喜歡作詞,所以mirror裡他只負責作曲,詞都是交給其他人來寫。
寫Spica這首詞的人是久保田洋司,也跟光一合作過很多次了。
我不知道在日本有沒有類似夫妻星的說法(因為我懶的查了=3=)
作詞者把歌名取叫Spica是因為可能唱歌的對象是處女座的,
或者單純只是因為Spica是春天夜空中很明顯又很亮的一顆星。
剛剛去偷看了一下作詞者的blog,似乎是個涉獵很廣的人,
也有在看古文,搞不好也用了夫妻星這個說法也不一定。

不過最有可能的是,一切都是我想太多XDD
只是這樣查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

Spica 麥穗星

你的星座 現在在哪個地方呢
抬頭看著夜空 不自覺得停下腳步

我從不曾在意 什麼星座占卜
在這片天空之下 與你相遇了

我在這片明亮燈海的另一端找尋著
你現在在哪邊 想著誰呢

我用雙手掬起 從遙遠的彼端傳來的
那份微小的光芒
到某一天 這份想念拂動你的時候
希望能夠跟你一起抬頭仰望

在平常回家的路上 就算繞了遠路
星星們也都一直 一路跟著我

就像是戀慕一般 悄悄的
而且 無論離的多遙遠 也都一樣閃耀

傳達到 遙遠的彼端
有人在想著你這件事 變的哀傷
到什麼時候在你的眼中
才會看見 同樣的光芒呢 就這樣一直互相凝視下去

我在這片明亮燈海的另一端找尋著
你現在在哪邊 想著誰呢
請到我身邊

我用雙手掬起 從遙遠的彼端傳來的
那份微小的光芒
到某一天 這份想念拂動你的時候
希望能夠跟你一起抬頭仰望

Oh Sp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usyoku 的頭像
    bousyoku

    Go to Rainbow Star

    bous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