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翻過一次雜誌訪談,後來覺得太費工夫而且身為一個中文不好日文更不好的人,還是少作比較好...
不過因為很喜歡這篇,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來挑戰一下。事實證明,果然還是很麻煩......orz

第一次看到這篇訪談的時候,覺得你還真敢講阿~XD
但是我就是喜歡他這個地方,如果他不是這樣的話我想我應該就沒什麼興趣了...

感謝幫我研究翻譯跟潤飾的兩位同學~~

=========================================================

[7月開始的全國巡迴也即將進入尾聲。在地方公演跟許多歌迷有所接觸的剛,
 這個月我們針對「希望能珍惜的事物」作了訪問]

我,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希望能夠只生存在「真實的事物」之中。


  我所珍惜的是,不要去有所要求這件事。我從以前就一直就是這樣想著,但是
最近這樣的想法又更加強烈。大家有著像是想要錢、希望被大家注視、希望被認
為是好人這樣太多的要求。我覺得就是因為有太多那樣的慾望,抱持純粹的心情
這件事才會變得困難。比方說,當發生麻煩的時候,大家不是會常說著像是「不,
我本來沒有那樣的打算的。」這樣的藉口嗎?如果要讓我來說的話,我覺得那是沒
有必要的事。因為那個人曾經參與其中,或多或少他都有責任。最終,會那樣找
藉口也只是因為有著希望被覺得是好人這樣的慾望罷了。那樣的慾望對於創造事
物來說是沒有必要的。

  從事著這樣的工作,有太多被他人要求的事。對於那樣的事,最近也開始覺得
很累了。而且被要求的理由也是從「要保護那個人的立場」這樣的慾望中產生的東西。
我非常討厭那樣。我是考慮著歌迷們然後來創作的。但要是參雜進毫無關聯人士
的立場之類的東西,這樣的話無論如何那份心情都會枯萎吧。歌迷們想從我這邊
得到的是,堂本剛這個人,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到現在有的感受。所以我希望能夠
回應他們,為了讓自己發信的東西能夠確實傳達,我會竭盡全力。我所想著的,
只有想要傳達出去這件事而已。這跟只考慮著商業的人所想的有所不同。

  那麼,或許有人就會想,那我(指剛)就沒有欲望嗎?那是不可能的。只是我沒
有像是「想要裝帥」或是「想要被認為是這樣」的慾望。我有的是,「如果我對歌迷們
發出的那些眼睛無法看見的信號能夠傳達到的話就好了」這樣的慾望。人類無論如何
只傾向於去相信看得見的事物,但是真正重要的不是只有眼睛看得見的東西不是
嗎?去傾聽、觸摸、感受、想像。將這些全部合而為一,真實就在其中,我是這
麼認為的。所以我不太希望歌迷們有著希望我能夠這樣、希望我能夠穿這樣的服
飾之類的心情。因為不管是要做什麼或想要穿些什麼,這些都是我因為被要求
的是這樣的堂本剛,那回應他們不就好了嗎?這樣的想法就某種意義來說或許就
是專業人士也不一定,但是對我來說卻很哀傷。如果那個樣子跟原本的我不同的
話,就變成是個謊言,這樣的話我覺得就永遠也無法連繫再一起了。

  我,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希望能夠只生存在「真實的事物」之中。我很清楚如
果這樣講的話可能會被人敬而遠之,講說「都已經29歲了還在說什麼啊?更像大
人一點吧。」但即使如此我想要活得像我自己,為了能夠實現,首先我想先從不要
有所欲求開始吧。

End

====================================================

阿光的我想放棄了,對那一篇訪談也沒有特別喜歡麻...=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usyoku 的頭像
    bousyoku

    Go to Rainbow Star

    bous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