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到的paper還是沒看完,我決定從從頭開始先把前面看懂再說...
連前面的前言根實驗目的都還看的一知半解,後面的實驗設計看懂了也搞不清楚
他那樣設計是想要證明什麼@@

今天看到了一句話,他說在念外文的paper時常常會把看不懂歸咎於自己的語文不好,
卻不知道可能是自己最基本的邏輯上有問題。
我記得之前在看日文教科書的時候我好像也有說過擔心其實是因為邏輯不好所以看不太懂,
或許真的就是這樣吧,沒有辦法順著作者的脈絡想下來導致看不懂作者想表達什麼。

我想到之前在準備院生考試的時候,跟朋友一起問前輩們關於考試的意見。
發現很好玩的一件事,日文系畢業的前輩會說日文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念足專業知識;
相關科系畢業的前輩會說專業知識倒還好,日文要好好練。
我既不是日文系最多也只能算0.4個相關科系畢業,自己考過之後倒覺得兩個都還蠻重要的(廢話XD)
也不是說日文要好到哪邊去,又不是要寫文學書,基本上不要犯太誇張的錯誤就好。
專業知識要到哪邊就看考的學校了...我是覺得多少有點概念就好,
主要是寫的東西要有邏輯,可以抓住他給的例子裡的重點就好。
......離題了= ="""

老實說,我還是搞不太懂像這樣輪流念paper上台報告是要幹嘛。
與其說是不知道它的目的,不如說是不知道該如何作。
"念paper不就念paper嗎@@?"我會這樣想。
據官方說法是說要培養批判性思考能力,不過大學念了四年我還是搞不太懂
那到底是怎樣的一種能力。
我一直都覺得我的腦運轉時間相當少......=3=(看我寫的東西就知道了...)
那些在腦裡到處連接的細胞觸腳們(名字我忘了XD)大概通通都萎縮了吧...
或許等要來草舍借住的太小姐來之後問問她吧,她是個超級學術路線的人應該比較清楚...

還有懶惰鬼習性阿...基於懶惰的關係我喜歡把事情快速處理完,
東西也常常只看我認為是重點的地方,幸好我抓重點的能力還算可以就一路蒙混過來了。
最近覺得要改掉這個習慣,抓重點是好的,但是不要太習慣快速去掃東西,我覺得這樣不好...
然後單字我老是記不起來ˊ_ˋ只要是per, pre開頭的都會搞混。
看很多次才能夠把perception, premise之類的字好好對上它們的意思orz

後面離題離很大阿...最後想跟自己說,勿忘初心,忘了就糟了。

 

p.s.給Jazz北鼻,我mail裡說要寄給你的東西今天用海運寄出去了~
      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到你那邊,搞不好要兩個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usyoku 的頭像
    bousyoku

    Go to Rainbow Star

    bous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