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也沒有山那麼遠啦......

最近除了要去大學部的seminar之外,老師還另外開了一個給準(?)研究生
專門念英文論文的seminar。
因為她的準研究生們並不多,所以自然是大家都要去了。
內容大概就是兩周一篇paper,要輪流上台報告這篇論文的內容,
還要發表自己的想法。

前一陣子跟同一間學校的法國人說英文(因為她日文還聽不是很懂),
深深的被自己荒廢已久的爛英文打擊到,連stair這個字都忘了。
(雖然之後跟朋友偷偷用因為當時在日文mode裡這個爛理由來安慰自己XD)
加上想起之前報的TOEIC考試(就不小心忘記了...= ="""),
所以多少都有在念一點英文。

結果這兩天在念seminar的paper的時候,赫然發現...
我...我看paper的速度有這麼慢嗎O__Q!!!
我...我怎麼一直在查單字O____Q!!!
我...單字都看懂了,可是文章看不懂阿O___Q!!!
陷入了驚慌當中XD

我想英文能力退化不少是真的啦...
不過後來發現除了英文能力的退化以外,現在念的paper跟我之前念的
是不同領域或許也有關係。(對不起,我就是想稍微安慰一下自己@@)
以前念的事電腦跟管理學,現在在念的是應該算是心理學領域的東西。
那個Piaget我記得之前有看過他,是個有名的理論的樣子,不過現在完全忘光了...
等等還要去查一下...他裡面寫的好像大家都會一樣@3@

總之是個開發新領域!!

 

題外話,昨天看到人家寫的演唱會report說阿光說他看書上寫的相對論他看不懂。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我很喜歡看Newton雜誌,其中有一期就在介紹廣義相對論跟
狹義相對論。
我也看不懂X"D 看到一半我就放棄了。
現在我只記得那個理論裡頭好像可以衍生(?)一個什麼蟲洞之類的假說,
如果那個成立的話科幻小說裡常寫的時光旅行跟瞬間移動到幾光年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前題是要有載體能夠跑出超越光速或者承受光速帶來的壓力的樣子......

總之物理很難阿!!!隔行如隔山!(前後呼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usyoku 的頭像
    bousyoku

    Go to Rainbow Star

    bous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